兩年半前

因為某位老師臨時決定辭職

便由我接下了她門下的學生

那時的她

才小學二年級

 

頭一回見到小胖妹

隱約可瞧出她的特別

也可感覺出來

上課陪同的媽媽

人很和善

但是個容易緊張型的

 

相處之後才知道這孩子是個有狀況的小孩

她的神經沒有長到人腦部的"前葉"

導致學習方面的遲緩

記憶力方面有些障礙

肌肉無法很細微靈敏

以及情緒控管不是很好.....等

 

照理說

她是個屬於特殊教育的小孩

但因為媽媽的決心

又加上她對小提琴的熱愛

學校破例讓她在音樂班學習

 

好強的媽媽

好強的女兒

人家平常練半小時以內就ok的東西

她們往往要練上三四個小時,還不一定ok

搞不好隔天一睡醒

又一切歸零

 

因為好強的個性

導致媽媽也得靠著藥物來控制憂鬱症

對我而言

只能盡我最大的努力

去幫助這小孩維持她的琴藝

 

我很清楚

她媽媽也很清楚

年紀越大

學的曲子越難

技巧性越高

手指得跑的越快

音樂性的有無非常的重要

她在學習上只會越來越辛苦

且會越來越挫敗

 

但我看到小胖妹以及她媽媽的決心

我感動了

義無反顧,想出各種練琴的方法

為的

就是讓她在班上的成績保持前三名

甚至

她還考過第一名

因為她媽媽的懇求

不希望讓同學們以及其他老師們知道她其實是個學習遲緩的小孩(除了讓音樂班組長知道之外)

因為

目前這樣的情況之下

小胖妹在學校都已經沒啥同學願意當她的朋友了

更何況

被同學發現她的問題......

 

 

就這樣

我敎了她兩年半

而小胖妹也打從心裡很喜歡我這個老師

她很清楚

我是一個很關心她且對她很好的老師

她以前甚至和她媽媽說~

她想要當我的女兒

聽到了

其實非常的感動且高興!

 

昨天電話那頭

傳來她媽媽很怯弱的聲音

因為她的學習考量

她媽媽除了學校一些主要科目會讓她在學校上之外

其他時間都把她帶回家自習

礙於我一星期只有固定那一天可以到那間學校上課

時間上無法配合

她媽媽便決定讓她換另一個小提琴老師.....

 

她媽媽說

小胖妹在幾天前知道這消息

非常的難過

一直在書桌上刻著我的名字

 

 

剛回國任教的我

心情起伏一定會很大

但現在

已經不會了

假如師生緣份很深

自然會一直的維持著

就像我和沁紅老師長達七年的師生緣一樣

 

緣盡了

這也代表著

我對於這個學生的一切付出

也做夠了:)

 

比較擔心的是~

不知她的下一位老師會不會像我一樣

願意花如此大的心思在一個不一定有成果出來的學生上頭

我只希望

上天能眷顧她

讓她在這艱辛的學琴過程中

都能遇到很照顧她的老師囉:)

 

再會了~小胖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太陽 的頭像
    小太陽

    燦爛小太陽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